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穿越山河明月 近揽魅力中国——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欢迎你

发布时间:2022-05-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专业介绍

 

本专业面向高端产业,打造“高素质,高形象,高气质”且具有双语能力的国际化人才;通过职业基础能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迁移能力的挖掘和发展,培养高素质以及高层次的高铁人才。本专业为校企合作专业,采用21的人才培养模式,聘请高校双师型教师与高铁行业内骨干技能型企业教师共同授课,扎实培养学生铁路乘务规章制度、组织管理基本知识和乘务服务实际操作技能等相关知识。

 

二、就业前景

高铁客运乘务专业学生毕业后主要就业岗位:客运乘务、安全检查、客票销售、旅客服务、餐饮乘服、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企业的管理岗位、星级酒店或会议中心的贵宾厅接待等。

三、校内实训

旅游学院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目前拥有铁路客运形体训练实训室2个,共180m2,茶艺实训室1个,智能多媒体教室8个。

 

形体训练

 

 

形体训练

 

 

茶艺实训

 

茶艺实训

 

茶艺实训

 

四、实习企业

旅游学院学生实习时长统一设置为8个月。经旅游学院领导考察比较,选定16家企业院企合作单位。目前,2020级实习生已陆续到达下列企业的签约岗位。经过考察的院企合作企业在河南省职业院校实习备案平台均有备案,实习生可以放心选择。具体企业如下:北京融通京海大厦有限责任公司、郑州高动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杭州开元森泊酒店有限公司、杭州明豪voco酒店、杭州萧山国投商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酒店分公司、绍兴天马大酒店有限公司、苏州泊月庭酒店有限公司、北京嘉里大酒店有限公司、北京中建雁栖湖景酒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润博高科集团有限公司希尔顿逸林酒店分公司、中京旅服(北京)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吴江苏州湾恒力国际酒店有限公司、苏州吴江同里湖旅游度假村股份有限公司、全国人大机关服务中心、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北戴河服务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