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师生心连心,资助送温情”——旅游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新的学期即将开始,为了更加全面地掌握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更加深入地开展资助政策宣传,不断夯实资助育人工程建设成效,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胡玲、学工办主任苏子威、辅导员老师翟娟、缪晶一行于8月29日先后前往信阳市浉河区幸安公租房小区和胡店乡等地,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走访慰问活动,在为学生送去了慰问品的同时,更让她们感受到了学校和老师的深深的关怀和殷切的期望

 

在学生家中,老师们与学生和家长亲切交谈,共同探讨学生成长成才和未来就业规划。胡玲副书记在了解完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后,详细地介绍了国家相关资助政策和学校对于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的帮扶举措,一方面帮助家长从心理上减轻负担和压力;另一方面鼓励学生树立自信、自立、自强的意识,充分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积极进取,努力成才,将来以优异地表现和成绩来感恩家人,回报国家。

 

家长们对于学校的关怀与帮助表达了真挚地谢意,并表示一定积极配合学校,努力把孩子培养成为有能力、敢担当;懂感恩、知回报的合格人才。学生们更是因老师们的到来而深受感动,对于老师们的关心和叮嘱,他们表示一定会牢记在心,努力践行,一定不会辜负国家、学校和家人的期望。

 

 

内容审核:杨学峰 胡玲  通讯员:苏子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