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同心社开展“关爱孤寡老人 践行雷锋精神”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社会发展和老龄化趋势的加剧,有越来越多的老人因种种原因入住了养老服务中心。为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给老人带去家的温馨、爱的呵护,在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之际,旅游学院于3月5日组织同心社志愿者走进南湾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关爱孤寡老人 践行雷锋精神”公益活动。



在养老服务中心,志愿者们热情地向老人们问好,并坐下来同他们闲话家常。在交谈过程中,年轻的志愿者们听着老人讲述人生经历、分享生活近况,内心多有触动。有的老人说到兴起,还在现场一展歌喉,让人不禁诧异于他们那颗不为岁月侵蚀的年轻的心,大家纷纷被老人们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浓浓的热情所感染。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按摩、剪指甲、表演事先准备好的节目,以多种方式传递自己的爱意与孝心,现场其乐融融,充满着欢声笑语。

时光飞逝,转眼已到了分别的时刻,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作别养老服务中心。归途中,大家表示,这次与老人们的近距离接触,令他们充分体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也感受到参与志愿服务的价值。未来,他们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自身的责任感、使命感,切实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内容审核:杨学峰   通讯员:王家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