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大别乡村新发展 革命老区焕新颜—旅游学院开展“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对革命老区乡村发展的关注,着力于让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潮,为革命老区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7月上旬,在团总支书记黄超的带领下,旅游学院“同心向党,闪耀青春”乡村振兴促进团队赴光山县开展“大别乡村新发展 革命老区焕新颜”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团队一行首先抵达邓颖超祖居。大家仔细观看有关邓颖超生前留下的物品及生平资料。通过参观,我们了解到邓颖超从立志救国、积极投身早期革命活动到新中国建立后肩负党政要职、为促进民族团结、国家发展和妇女运动做出不朽贡献的重要人生历程,党员们在此重温入党誓词。并纷纷表示,要以邓颖超为楷模,保持高尚情操,追求崇高人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

 

团队一行来到南向店乡何畈村,团队成员通过走访村民、与当地干部座谈、参观农村合作社,体验龙虾垂钓等方式对何畈村发展乡村振兴新模式进行调研。我们了解到何畈村充分利用了自身优势,利用电商渠道大力助推“农旅融合”,实现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有机衔接。

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队员向村民们现场展示了专业技能,并向大家传授日常烹饪小技巧,大家一边品鉴,一边啧啧称赞!

通过此次实践活动,学生们对于革命老区乡村振兴新模式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引导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着力于让更多的有志青年融入乡村振兴的时代大潮,为革命老区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内容审核:张丽 胡玲   通讯员:李文鸽 王春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