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日下午,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郭克明同志在旅游学院1406室以“大别山精神是践行和传承红色文化的生动教材”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郭克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信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从红色大别山是中国革命的重要发源地之一、土地革命时期铸就了鄂豫皖苏区的辉煌、南方三年游击战争见证了鄂豫皖苏区的艰苦岁月、江淮抗战的砥柱作用使大别山成为六大抗日根据地之一、中原突围揭开了中国人民解放战争的序幕、中国革命走向全面胜利的重要战略转折地等六大方面深刻阐述了大别山精神,那就是“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学校昂首阔步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

郭克明强调,当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要求,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弘扬和传承大别山精神,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到信阳考察时的讲话精神,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继承和弘扬“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奋进、勇当前锋”大别山精神,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变成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以只争朝夕的奋斗意识、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从严从实的干事品格、廉洁干净的政治本色,攻坚克难、积极作为,推动学校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

会议由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同志主持。张丽指出此次党课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既有普遍性又有特殊性,既有广泛性又有针对性,让大家接受了一次思想的再洗礼、初心的再觉醒、使命的再升华、忠诚的再淬炼。每个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此次党课精神,坚守初心使命,专注以德树人,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齐心协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组织部、宣传部、团委、离退休干部处、计划财物处、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旅游学院全体党员参加学习。(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