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寒假实习检查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加强我院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及时了解顶岗实习学生思想动态,进一步跟进实习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院党总支书记张丽、辅导员胡玲,利用寒假休息时间,于2020年1月13日-17日前往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和莫干山森泊度假酒店进行了为期5天的实习检查调研。

杭州开元森泊度假酒店和莫干山森泊度假酒店隶属于开元旅业集团旗下的杭州开元森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该企业引入流行欧洲的短期度假生活方式,创新研发了“酒店+乐园”一站式休闲度假综合体,是一个集住宿、游乐、餐饮、商务为一体的大型休闲度假综合体。提供特色度假木屋居住体验、30℃全年恒温水乐园、超大型儿童乐园、户外探索游乐、品尝当地美食等多种休闲度假活动。

在检查调研过程中,依照双方事先签订的实习协议,张丽书记、胡玲老师就协议条例的执行情况进行了逐一检查,对我校分配到该实习基地的12名实习生的日常生活保障、实习岗位分配、薪资待遇水平、学生最新思想动态等情况开展了详尽地调研。

通过与实习企业、实习学生座谈,我们了解到,企业方制订的实习生管理制度较为规范,能够结合实习生能力和兴趣爱好安排实习岗位。在此实习的12名学生中,除1名返校备战专升本考试外,其余11人均在前厅、餐饮、游乐、礼宾、财务、安保等岗位上尽职尽责地工作,实习状态稳定,部分学生有留任就业意愿和期望!

实习企业对我校实习生的综合表现十分满意,实习生的综合素质亦得到全面提升。学生们已然形成了在做中学、学中思、思中进的良好工作态势,能够将在校期间学习的理论知识熟练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积极克服困难,较好地完成企业方交付的工作任务,让顶岗实习的学社衔接作用得到了很好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