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与北京联合大学京豫合作座谈会圆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京豫战略合作,信阳职业技术学院特邀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院长严旭阳与艺术学院书记张祖明来到信阳进行交流合作。本次交流以信阳郝堂村乡村振兴为契机,结合我校高职专业发展建设,争取走出一条校政企合作的路子。

10月8日上午,在平桥区及我院有关领导的陪同下,两位专家来到信阳郝堂村,实地考察了郝堂村发展全貌、民宿状况、果园基地与亲子娱乐基地等。根据考察情况,当天下午,在王豪副校长的主持下,学校教务处处长李培启、旅游学院书记张丽、院长苏韬、副院长尹芳、学前教育学院副院长邓娇及旅游学院部分专业教师与专家们进行了一场深度座谈交流。座谈会在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三楼行政会议室召开。

座谈会上,王豪副校长首先提出了本次交流合作的基本想法,希望北联大与信阳职院能以郝堂村为基地,建立起两校师生的互动平台,开展深入的校政企多方交流合作。接着,北联大严旭阳院长依据郝堂村近几年的发展现状,剖析了目前郝堂村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针对郝堂村的旅游项目、餐饮民宿、新项目引入等问题提出了初步构想。他提出的“新中餐”创新理念也让与会者耳目一新,受到了很大启发。严院长同时希望通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信职院能够凭借地缘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主动对接农业、农村、农品项目,尤其是鼓励专业教师要积极参与到兴建项目中去,带动学生积极创新创业和积累更多的实训实践经验。张祖明书记也结合北联大艺术学院的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教师发展等问题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诚挚为我院高职教育发展提供大力帮助。

教务处、旅游学院、学前学院负责人也分别在会上做了发言。大家纷纷认识到,高职院校积极参与乡村振兴项目,不仅是建设一流院校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高职教育教学质量的良好途径。今后,我院将以郝堂村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研学基地,借助校政企合作平台,共同推动郝堂村的美丽乡村振兴和我校旅游管理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