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注重立德树人和教学工作有机融合

发布时间:2018-01-2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7年,经管学院把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学校党委关于立德树人的要求,贯穿到日常教学工作中,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贯穿到教学工作的各个环节,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我院朱晓琳老师利用周末微信的方式和学生进行思想方面的深度交流;刘孝娟老师在课堂教学中,把生动的富有正能量的教学案例引入课堂教学;林梅老师将关心学生落到实处,通过发现学生的闪光点去激励学生;胡玲、苏子威等老师用爱教导学生,用心成就学生,经常加班加点,以校为家,爱生如子。还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青春年华,不仅仅向学生传授知识,更关心学生成长成才,帮助他们成为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

通过以上老师在立德树人方面新的尝试和努力,经管学院把学生的思想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成长成才教育有机融合,形成了富有经管学院特色的立德树人教育体系。

在经管学院全院上下,不仅学生要了解、熟悉老师和老师所教课程,而且老师也要了解和把握所教班级学生的心理特点、学习要求和自身的缺陷,采取有针对性的教育方法,把德育教育、专业教育和自身的成长成才教育紧密衔接,形成立体的富有成效的教育体系。

IMG_4224

IMG_4118

0908_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