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烹调工艺与营养(信阳菜方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了烹调工艺与营养(信阳菜方向)专业建设研讨会。信阳市信阳菜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信阳市文化旅游规划发展中心主任李丽,信阳市文化旅游规划发展中心副主任王翀、业务科科长张旭以及中国烹饪大师王天义、张天宇、钟广学、王晓辉、李宏群、余甫旭、段理等受邀参加。校长余运德,教务处处长李培启,副处长熊金柱、任传忠,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院长苏韬以及旅游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和研讨。会议由副校长郭克明主持。

校长余运德对各位信阳菜推广专家和烹饪大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余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专业发展现状以及开办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的目的与意义。他还指出该专业筹备已久,将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相信在社会各界尤其是信阳烹饪界的指导与支持下,该专业一定能取得很好的发展。

信阳市文化旅游规划发展中心主任李丽介绍了近三年“信阳菜”发展与推广的历程,并表示人才培养是目前“信阳菜”发展的瓶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开办烹调工艺与营养(信阳菜方向)专业是社会和学校共同的心声,大家一定要共同努力,将这个专业办实办好。受邀的各位“烹饪大师”纷纷表示一定会与学校通力合作,将烹调工艺与营养专业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并在专业教学、招生就业、实训室建设、师资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旅游学院院长苏韬表示旅游学院将会认真采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合理化建议,将该专业开办好。 (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