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2019年旅游学院各专业简介--旅游管理(旅游电子商务方向、涉外旅游方向)

发布时间:2022-04-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管理(旅游电子商务方向)

专业代码:640101 基本学制:三年

一、培养目标

通过“工学结合”、“校企共建”、“扩展性订单式”等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掌握旅游电子商务、旅游管理相关理论,能运用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熟悉旅游网络营销、客户服务与管理、网站建设运营操作、网站平台服务的高技能应用型旅游电子商务人才。

二、专业特色

旅游管理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学校聘请了多位从事旅游行业、旅游电商行业的专家担任兼职教授,聘请了部门岗位操作能手做为该专业的实习实训指导教师。通过企业调研、案例分析、实训实操、顶岗实习等多种方式的组合练习,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旅游电子商务实际问题的基本方法和手段,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为将来从事旅游企业电子商务工作或其它企业相关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三、核心课程

电子商务概论、电子商务安全与支付、跨境电子商务、网络数据库及其应用、网店运营与管理、旅游网络信息编辑、电子商务法律法规、移动应用运营、旅游微媒体写作、网络旅游产品设计、旅游微视频制作、旅游网络营销、旅游商务谈判、旅游服务心理、旅游网站建设与管理、旅游网络广告设计、客户服务与管理、移动应用开发(APP营销)等。

四、教学场景

微信图片_20171206114127 微信图片_20171206114153

五、实训基地

目前校内有旅游电子商务实训室、形体实训室、书法实训室等,学校还先后与多家省内外旅行社、旅游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紧密而稳定的合作关系,建立专业指导委员会,为旅游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训练提供良好学习环境。

六、就业岗位

面向旅游及旅游电子商务领域,从事旅游经营与管理、导游、计调、策划、旅游电子商务等岗位工作。同时还可以担任酒店相关管理人员、涉外企业市场营销人员、商务文秘人员、各类企事业单位及各类会务中心的高级文员等。

七、职业趋势

旅游电子商务突破了旅游业传统的经营模式和手段,为旅游业发展带来了新的契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个性化的消费日益成为人们的追求目标,传统的业务管理模式不能满足这种需求,而这恰恰为旅游电子商务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发展空间,它具有高速度,高精度和低成本的信息处理能力,并以类似"定制"的方式去满足众多的远距离,小批量的 旅游消费需求。所以,未来的旅游市场是旅游电子商务的。旅游电子商务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世界旅游组织预测,中国有望成为新世纪全球最大的旅游市场。而据业内人士预测,3年以内,旅游市场将有10%的交易额来自网络支持。这将为旅游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就业带来广阔前景。

旅游管理(涉外旅游方向)

专业代码:640101 基本学制:三年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强语言运用能力,具有良好的中西方文化素养,熟悉国内外旅游市场规律,具有较强涉外交际能力,掌握涉外导游及酒店服务及管理的专业知识,能胜任涉外旅游行业服务及管理所需的各级应用型管理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着重培养学生掌握涉外旅游服务的操作技能和旅游服务管理能力和商务运作能力、培养学生的读、写、译能力,能以英语为工作语言从事涉外旅游服务与管理工作。从而为学生从事涉外旅游工作打下基础。

三、核心课程

导游英语、饭店英语、第二外语(日)、计调与外联实务、英语视听说、跨文化交际、国际商务单证、旅游学概论、酒店经营管理、旅游政策法规、导游实务等。

四、教学场景

timg1

五、实训基地

目前,已建成的校内实训室有:形体实训室、化妆实训室、客房实训室、茶艺实训室、餐饮实训室等,学校还先后和省内外多家旅行社,北京、上海、深圳等发达城市星级酒店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训练提供良好环境。

六、就业岗位

毕业生适合在涉外旅行社、涉外酒店、在线旅游企业、旅游景区、大型旅游综合体等机构从事涉外导游、领队、外联、计调、旅游产品营销与策划、旅游体验师、私人定制旅游服务等工作。

七、职业趋势

近年来,我国各地旅游业飞速发展,人们旅游消费水平逐年提高,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随着入境游、出境游的不断增加,涉外旅游管理人才更为紧缺。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服务于现代化涉外旅游第一线的旅游人才,将填补旅游市场需求空缺,涉外旅游专业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