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旅游学院(原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2-04-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以高速铁路客运服务、旅游管理(包括电子商务方向和涉外旅游方向)、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包括星级酒店管理与运营方向)、烹调工艺与营养(信阳菜方向)等服务类专业为主,培养旅游服务类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学院现有教职工4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3人,讲师13人;双师型教师29人;博士研究生1人,具有硕士研究生学历的教师23人、硕士学位教师29人;省级骨干教师2名,省学术技术带头人1人,市优秀社科专家2人,市学科带头人1人;同时,我院还特聘多名行业专家、行业大师、企业负责人担任兼职教师或专业建设与实习就业的顾问。现已形成一支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及年龄结构比较合理的高素质师资队伍。

校内设有形体训练室、茶艺实训室、模拟导游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旅行社仿真实训室、餐饮实训中心、酒店综合实训室等设施。毕业生年终就业率达98%以上。学校被中央事务管理局北戴河疗养中心、北京天泰宾馆、河南省餐饮与饭店协会、大别山旅游商会、厦门鼓浪屿景区、信阳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元旅业集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西湖景区等确定为定点选人单位。

学院以“博识雅行,游学天下”为院训,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岗课赛证”并重的原则,坚定地把教科研与技能培训工作作为学院发展的重要支撑。通过制度激励与约束,整合团队梯队力量,培养师生的学术修养和技术应用能力。2016年以来,全院教师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持或参与完成省部级课题3项、地厅级课题20余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2项,厅级奖励20余项;师生还先后荣获河南省职业技能大赛、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三等奖等九项奖励,荣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个一等奖、“养生信阳菜年度推广教育优秀单位”等荣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旅游学院把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旅游院系作为奋斗目标!

现任领导:

党总支 书 记:张 丽

院 长:杨学峰

党总支副书记:胡 玲

副 院 长:尹 芳、张 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