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正文

杏子带你逛信职|第八站:旅游学院

发布时间:2022-04-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

又是一年迎新季

特别的假期,特别的你

信职旅游学院热烈欢迎你的到来

各位小萌新们

你们准备好了吗

准备和我们一起并肩作战了吗

话不多说

我们来一起看看

信职旅游学院的魅力所在叭

Let's go

学院概况:

旅游学院位于校园西北角,靠近学校西门(新二十四大街)的文理楼内,在U字型的教学楼中央的花园中,塑立着全国优秀教师李芳的雕像,这样说你是不是就很容易找到我们了?

专业介绍

2019年学校党委结合地方经济发展特色在原经济管理学院基础上,调整专业、优化配置成立了旅游学院,开设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烹饪工艺与营养(信阳菜烹饪方向)四个专业,培养旅游服务类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

旅游管理专业以弘扬“大别山精神”,增彩绿水青山,凸显专业实践为专业特色。

与大别山旅游商会合作,

在大别山旅游景区进行实践教学。

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实地感受革命精神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以理实一体化,打造职业酒店精英为目标,未来“钱”景可期。

与开元森泊商议校企合作

在全国人大机关服务中心实习的学生

在酒店实习的学生

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培养学生过硬的专业本领、极佳的形象气质,妆点高铁风景线。

礼仪实训

高铁专业学子助力市行政机关职工运动会

高铁专业学生在高铁站进行志愿服务

烹饪工艺与营养(信阳菜烹饪方向)专业:以传技艺、铸匠心为使命,让信阳美味过喉、文化留心。

与北京联合大学合作,带动烹饪工艺与营养(信阳菜烹饪方向)专业发展

北京联合大学郭晓庚给旅游学院教师展示技能

学生们展示技能

第一页,爱岗敬业的老师们

teacher

教学团队介绍:

由尹芳、刘孝娟、刘欢、王佩组成的《模拟导游》课程教学团队,以作品《弘扬大别山精神做新时代好导游》参加2021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荣获二等奖。

由专业教师胡玲刘孝娟 黄艳丽 王璐组成的《茶艺基础》教学团队,携参赛作品《一杯中国茶的人文关怀》于2020年9月荣获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目前是学校在该类赛事上的最好成绩。

由我院专业教师王亚男和刘孝娟共同指导的2018级酒店管理专业学生梁睿诗、黄喜洋团队,参加了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餐厅服务”赛项,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优秀教师简介:

tercher

张丽,女,汉族,河南商城人,2001年6月毕业于信阳师范学院中文系,2009年7月毕业于武汉大学文学院,文学硕士。副教授,信阳市优秀社科专家、信阳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第一批“四个一批”人才,河南省文明教师,旅游学院党总支书书记。主讲《古代文学》《中国传统文化》《大学语文》《现代汉语》《茶艺》等课程。先后发表CN刊物论文、核心论文共十八篇,主持或参与课题十余项。

teacher

杨学峰,男,汉族,河南省息县人,教授,信阳地区优秀青年知识分子、信阳市教师教育先进个人、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信阳市优秀教师、信阳市拔尖人才,旅游学院院长。先后发表教、科研论文30多篇,主编或主审、参编专著、教材6部;主持或参与省部级科研课题、成果3项,地厅级科研成果13项、课题9项。

teacher

尹芳,中共党员,副教授,现任旅游学院副院长。从教以来,发表学术论文17篇,主持结项课题12项,参编教材1部,荣获学校优秀教师、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teacher

胡玲,女,汉族,中共党员,硕士,副教授,现任旅游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曾荣获“信阳市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师德标兵”、“大美学工”、“优秀辅导员”、“优秀党员”等荣誉称号。

teacher

秦波,博士,旅游学院旅游管理教研室讲师,主持市厅级科研项目2项,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在《华南师范大学学报》《重庆理工大学学报》《前沿》等刊物发表论文7篇,主要讲授《旅游法规》《电子商务法规》《旅游经济学》等课程。2021年获评“优秀教师”称号。

teacher

张娅,中共党员,副教授,硕士,市级模范教师。工作二十余年来,主要从事旅游、酒店管理类专业教学,工作认真踏实,待人和善,责任心强,多次荣获省市级教学技能大赛奖励及多项荣誉称号,在教育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取得了突出成绩。

teacher

王亚男,女,中共党员,副教授,旅游学院综合办主任。工作十余年来,发表学术论文9篇,主持或参与省市级课题10余项,参加或指导学生参加省级技能比赛荣获二、三等奖,多次获得学校“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NEWS

刘欢,女,2012年毕业于武汉大学人文地理学专业,讲师。获得校级优秀教师称号,获得河南省第二十三界、二十四届信息化教育教学大赛二等奖、三等奖。2019年获得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能力竞赛二等奖。发表论文12篇,主持课题5项。

第二页,朝气蓬勃的学长学姐们

近年来,我们学院涌现出诸多优秀的学长学姐

彭元, 2011届毕业生,2011年9月至2012年3月在阳光财产保险信阳中心理赔部, 2014年2月至2017年6月,在阳光财产保险信阳中支潢川公司负责人,现任阳光财险信阳副总兼浉河支公司总经理。

宋坤,2020届毕业生,现任河南万宋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该公司成立于2020年,注册资本500万元。是一家从事信息技术行业及提供行业标准解决方案的公司。主要经营计算机软硬件技术开发、办公设备、电教设备、安防监控工程、音视频会议系统、大屏调度指挥系统、型材线管等业务。

朱河存,2020届毕业生,2016年六月份开始做自己的店铺,做到现在将近五年的时间,致力于帮助顾客完成自己的目标,养成良好的习惯,用了半年的时间做到同类目第一,并且一直保持总的数量比其他同行总和还要高一些。在2017年五月到七月接受了阿里巴巴、腾讯新闻、中国青年网、南方都市报、梨视频等一些媒体的采访。在2018年一月录制了撒贝宁主持的《放学别走》;2019年七月被新华社报道 ;2019年八月被共青团中央官方公众号报道,到现在将近五年的时间,团队已经有数十人,帮助上万名顾客去做出改变自己。

黄喜洋在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

通过自己出色的表现荣获规划之银奖哦

当然,我们其他的学长学姐也很优秀

接下来就让我们

一睹他们的风采吧

其中的马亚柯学姐

尹永杰学长更是他们之中的佼佼者

马亚柯学姐努力学习,学习成绩始终名列前茅,曾荣获“ 国家励志奖学金”,第15届 ”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荣获 “一等奖”等 。

尹永杰学长在校期间先后荣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家开放大学实验学院校赛三等奖、第十五届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小小急救包——安全大保障”专利发明与科技成果转化一等奖等。

还有很多这样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都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第三页,多姿多彩的活动

说起活动啊

我们一定首当其冲

通过参加活动

不断提高自信

勇于表现自我

展示出最美的一面

例如我们举办的

“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活动

“无悔青春,魅力飞扬”舞蹈比赛活动

——你笑起来真好看

“松风煮茗”暖冬茶会

高铁专业学生服务两会

诚信校园行短剧大赛

旅游学院社会实践

茶艺实训

旅游学院举办的元旦晚会

旅游学院运动会入场

看到这些多姿多彩的活动

你是不是早已迫不及待了呢

第四页,实用的课程

有人说“大学就像一所美容院”

如果用这句话形容我们

那就太恰当不过了

如果你想提升自己的气质

没问题

我们开设有茶艺课

还有礼仪和形体训练课

如果有女生担心不会化妆

没问题

我们开设有化妆课

有了这些课程

保证你的气质提升一大截

此外

我们还开设有面点工艺课和烹饪课

助你成为一名美食达人

是不是超级实用呢

Tips

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

不同的人生,不同的精彩

品味绚丽人生的热烈

调配平淡人生的滋味

愿:学的愉快,玩的精彩

十月旅游学院等风也等你

策划:胡玲 黄超

文案:黄超 毛海涛 任思远

图源:刘孝娟 贾静漪 丁雨晴

审核:张丽杨学峰

出品:旅游学院新媒体运营

邮箱:1589143447@qq.com(选自“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