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原经济管理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21-08-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现拥有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高速铁路客运服务、烹饪工艺与营养等四个专业,着力培养旅游服务类高等技术应用型人才。现有专任教师4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3人,讲师13人;双师型教师29人;博士研究生1人,具有硕士学位教师29人;35岁以下17人。同时,学院还特聘多名行业专家、行业大师、企业负责人等担任兼职教师或专业建设与实习就业的顾问。总体来说,旅游学院拥有一支综合素质较高、充满活力、朝气蓬勃的教师团队。

学院设有模拟导游实训室、茶艺室、烹饪实训室、酒店综合实训室、电子商务实训室等9个校内实训室。近十年来,实习生毕业生广受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就业率持续稳定增长。其中,23届毕业生吴晗、李克鑫等8名同学在中国融通旅业发展集团参与二十大与会代表的接待和会议后勤保障工作,她们以扎实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与会代表充分展现了信职学子的风采。

十年来,旅游管理专业被确立为“河南省骨干专业”,被中央事务管理局北戴河疗养中心、开元旅业集团、全国人大等确定为定点选人单位,获“养生信阳菜推广教育优秀单位”等荣誉;教师先后荣获河南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二等奖等多项奖励——胡玲、尹芳教学团队在20、21年“河南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中荣获“二等奖”,邢东辉荣获省第八届烹饪技能大赛特金奖;学生先后荣获省职业技能大赛、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二、三等奖等多项奖励,荣获全国高等职业院校“发明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两个一等奖、四个三等奖等荣誉。

旅游学院以“博识雅行,游学天下”为院训,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岗课赛证”并重的原则,植根信阳,立足河南,面向全国,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把建设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旅游院系作为奋斗目标!



  现任领导:

  院       长:杨学峰

  党总支副书记:胡  玲

  副   院   长:尹  芳、张  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