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深悟透!副校长郭克明到旅游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蓝图,中国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这是同学们面临的最大的人生际遇。”2020年12月3日,在旅游学院1415多媒体教室,学校副校长郭克明为旅游学院师生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郭克明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讲,围绕中国发展之变、世界霸权之变、世界格局之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和系列讲话精神,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了全方位解读,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家要努力拼搏、刻苦钻研,争做现代化新征程中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郭克明带领学生重点学习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从三个重要文件、召开背景、主要成果、特点亮点、五条原则、逻辑主线《公报》《建议》主要内容、教育部落实举措等八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郭克明激励同学们要牢记初心使命,从国家发展的大格局研究问题,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明确人生目标,找准奋斗着力点,学好本领,潜心钻研,掌握观察和认识世界的正确方法,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三个课时的系统宣讲,内容深刻、数据详实、事例典型,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既讲清了宏观上的政策举措,又不时引用接地气的鲜活案例和有说服力的数据,不仅使师生员工深刻领会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与担当。

旅游学院学生栗思源表示,将高质量完成学业,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以实际行动践行全会精神,在百年交汇的大变局中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同心筑梦、博学笃行,在建功新时代的征程中淬炼青春本色、不负青春荣光。青年教师方德满表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建功新征程,将不负韶华,奋发图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