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支部联支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围绕“全市安全日”活动部署,5月30日上午,旅游学院党总支按照“支部联支部”活动安排,联合学校纪委党支部、工会党支部、校产经营管理中心党支部以及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积极对接南京路办事处永乐社区党支部,共同开展了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前,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科长吴长城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火场逃生注意事项演练开始后,演练人员沿着逃生楼梯,捂住口鼻,迅速有序的撤离居民楼整个演练过程严肃紧张又有条不紊。随后,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工作人员介绍了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并现场示范了火灾现场处理方法。大家轮流使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实操,提升灭火技能水平。

本次支部共建安全逃生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旨在提高社区居民应对突发险情的处置能力。旅游学院将继续按照“支部联支部”工作要求,推动双方党支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平安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为“美好生活看信阳”贡献力量。(内容审核:张丽   通讯员:王亚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