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强实践 重技能│旅游学院一行开展实习工作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化校企合作,更好地指导习生适应岗位需求,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7月21-27日,旅游学院院长杨学峰、党总支书记张丽、副院长尹芳、副书记胡玲、教研室主任和实习指导教师分组前往苏州、杭州、绍兴、湖州四地八家实习单位,对实习生顶岗实习情况进行检查走访。

 

 

 

与苏州湾恒力大酒店实习生合影

 

开元莫干山森泊度假乐园实习生合影

 

与苏州泊月庭酒店实习生合影

此次走访调研通过与合作单位访谈、召开实习生座谈会、岗位调研等方式进行。实习单位负责人介绍我院实习生在企业实习情况,对实习生认真负责、积极主动的工作和学习态度表示赞赏,并就表现较为突出的实习生的岗位规划进行讨论。在座谈会中,同学们各自介绍了实习岗位、实习内容,谈心得体会,分享专业技能提升,也就实习津贴、住宿条件、饮食条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讨论。实习指导教师们深入实习岗位,了解学生在岗状况,并就学生反馈的问题和企业人资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讨论并确认解决方案。

 

 

与苏州泊月廷酒店的实习生座谈

 

与杭州开元森泊的实习生座谈

 

与杭州萧山开元名庭酒店的实习生座谈

 

杭州明豪voco酒店的实习生座谈

 

与绍兴天马酒店的实习生座谈

 

考察莫干山开元森泊度假乐园实习生的住宿环境

 

考察杭州明豪voco酒店实习生的餐饮环境

 

实习生岗位调研

 

实习生岗位调研

 

实习生岗位调研

 

开展实习生岗位调研


学院广大实习生上岗实习一个多月以来,都能以积极的态度适应新环境、转换新角色,克服酷暑高温,珍惜岗位实践锻炼提升机会,展现我校学生良好的专业素养,得到实习单位的认可和好评。院长杨学峰对实习生在岗实习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勉励大家积极转变观念,保持积极向上的乐观状态,严格要求自己,多观察、多学习,锤炼专业技能,积累工作经验,为将来走向职业岗位奠定基础。书记张丽也对实习生进一步做好实习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学会照顾自己,保持身心健康;二是要端正态度,兼顾工作和学习;三是要思考规划未来,为求职就业做好准备。

通过本次实习工作检查,及时掌握学生实习情况,了解当前行业发展新变化、岗位新需求,进一步加强与校企合作单位的交流与沟通,有利于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为今后加强与企业深度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内容审核:张丽   杨学峰   通讯员:尹芳  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