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暑期社会实践调研 助力信阳全域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以来,北京联合大学、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两校积极推进京豫高校合作项目。根据合作计划,2018年学生交流活动落地实施。7月16日,两校师生共同组建暑期社会实践——信阳市全域旅游发展课题调研组,以信阳已有的三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县)为调研基地,拉开了两校2018年京豫合作学生交流的序幕。

7月17日,由两校师生共同组成的课题调研组一行22人,不避酷暑,先后前往浉河区环南湖路百里茶廊、茶岛,新县丁李湾、西河湾古村落,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商城县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等地,就信阳茶旅融合规划前景、古村落保护开发情况、民宿发展现状、森林公园景区设计定位、信息化程度、旅游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访谈调研、搜集资料。

为期一周的暑期实践调研,既促进两校师生交流、增进了友谊,增强两校实地调研能力,其后续形成的调研报告也将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美丽乡村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提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调研环南湾湖百里茶廊旅游带茶旅融合发展情况

调研浉河区茶旅融合现状第一站——睡仙桥茶文化馆与茶博物馆

调研新县丁李湾古村落资源开发及保护情况

新县丁李湾古村落调研留影

调研新县红色旅游发展现状

商城黄柏山国家森林公园旅游发展情况访谈会

商城黄柏山“天空之镜”调研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