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8-2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8月27日,旅游学院学管队伍在会议室召开以“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的新学期学管工作会。党总支书记张丽、副书记胡玲及全体学管人员参会。会议由副书记胡玲主持。

会上,张丽首先对《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第41号令)和《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主要思想和具体内容进行解读,要求全体学管人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两个《规定》的要求。结合学管队伍实际,张书记对学管工作提出三项要求:一是科学研判准确把握疫情形势,做好学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细化学管人员工作分工,提升学管人员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三是坚持以目标为导向,夯实责任基础,用心做好新生接待工作以及学生管理服务各项工作。

胡玲结合当前实际,对辅导员的工作责任和意识提出要求,并对班级管理工作、学宿团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安排。

最后,辅导员、班主任们依次发言,表达了作为学生管理者,要牢记服务学生使命,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解决问题,敏于发现问题的决心,表示要做好学生的服务生,做好学生的保障员,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