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举办“垃圾分类与生态文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4日下午,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隆重举行了“垃圾分类与生态文明”专题讲座。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中国环保最高奖“地球奖”获得者、清洁地球计划发起人叶榄受邀为广大师生做报告。旅游学院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积极参加,本次活动由旅游学院苏韬院长主持。

https://p1.ssl.cdn.btime.com/t018886d79dd80f7bb9.png?size=774x488

在讲座上,叶榄结合自己投身环保公益事业的经历,生动形象地向大家讲解了《垃圾分类与生态文明》这一讲题,并与在场师生们分享了他26年来行走六大洲31个国家,行程40万余公里宣传环保公益、倡导低碳生活的过程。其间,他还向大家展示了陪他行走了6万公里,逾千人用之捡拾烟头和垃圾的最贵夹子,把活动推向了高潮。他那持之以恒的精神和令人赞叹的壮举,深深地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激励着大家积极投身到共创生态文明的队伍里。叶榄还详解了信阳职业技术学院余运德校长“用钱买来的清洁不是真正的清洁”的观点,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环保公益,内修人文,外修生态,做一个知行合一的人。

https://p4.ssl.cdn.btime.com/t011688c9768711c7a8.png?size=773x501

旅游学院苏韬院长号召旅游学院学生们要向叶榄学习,领会绿色生态理念,自觉保护身边环境,积极开展垃圾分类,努力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并在旅游学院成立环保组织,要求全体旅游学院学生积极加入到环保志愿者的行列。

https://p3.ssl.cdn.btime.com/t01931649960d46079e.png?size=928x597

活动最后,学院全体师生共同宣誓:呵护生态、尊重自然,分拣回收、节约资源……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维护校园的美丽环境,为实现“中国最清洁高校”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