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重阳,喜逢国庆,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爱老、助老新风尚,旅游学院开展了重阳节走访慰问志愿服务活动,在丹桂飘香的重阳节,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关怀。

 

活动开始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家军来看望留校的同学们。王校长肯定了同学们的善举,并表示今后要多办、常办此类志愿服务活动。他指出这样的活动,既可以充分锻炼同学们的专业技能、沟通能力,又可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最后,王校长勉励同学们要加强学习,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随后,同学们分别看望了退休的叶老师和张奶奶,老人们精神状态良好,大家围坐在沙发旁聊天,她们谈起自己的经历,追念美好的记忆、感受学校历史的变迁。同学们则关心询问老人们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起居情况,帮助老人们清洁卫生,屋内屋外打扫得一尘不染。老人们握着同学们的手聊天,倍感亲切,诚挚交谈如同温暖的春风,吹进了老人们的心里,他们脸上的笑容就是此次活动最大的收获。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好的香包、金橘以及同学们亲手制作的桃酥。同学们怀着对老人的敬爱,细致耐心地做出这入口细腻、回味甜香的特色糕点,只为让老人们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老人们也开心地收下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谢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