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稳就业 促就业 我们在行动——旅游学院就业行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2-03-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朋友们说:“我们大学生也要摆正自己的择业观,找到自己的定位,投入到踏踏实实的工作中去,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本年度毕业季将是大学生毕业规模和增量都达到历史新高的一届,旅游学院也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限度调动全部力量和资源,全力做好毕业班学生就业工作。

1、召开就业工作研讨会,全力推动就业工作

旅游学院定期组织就业工作研讨会,老师们对求职概况、企业端需求、学生端求职行为及就业市场情况进行分析讨论,想方法、定方案,对毕业生群体加大指导和帮扶力度,提出了就业规划前置、引导学生关注线上招聘和各地政策、引导鼓励灵活就业、学院与企业精准匹配推荐等有效建议。

2、精准施策排兵布阵,紧跟就业进度

一方面确保就业信息充分供给,并根据行业、地域等关键要素分类,将就业信息精准供给不同学生群体。无论何时何地学工队伍老师们一直陪伴在左右,为毕业生们保驾护航,安全感满满。

另一方面坚持需求导向,实施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台账。毕业班辅导员每周形成《就业工作周报》,及时比对数据,紧跟就业进度。据统计,旅游管理和酒店管理专业2022届毕业生共150人,其中已经就业的毕业生占10%,参加专升本考试占30%,仍在实习岗位的有10%,剩下50%正在求职中。

3、全程跟踪,全方位覆盖,全面促进就业

旅游学院积极创新就业指导服务模式、工作方式,做到就业推荐全员参与,就业指导全过程跟踪,就业信息全方位覆盖。全体教师充分利用各方资源,持续供给就业岗位信息至“蓄水池”,同时,学院专题开展“求职一对一”活动,为同学们定制求职计划,帮助毕业生做好职业规划,提升求职能力,全面合力推进就业工作。

4、校企合作资源共享,全方位保障就业

邀请用人单位亲自到学院商讨共建实习基地事宜,带来定向岗位需求。学院充分利用校友资源,为助力求职,邀请优秀校友开展大学规划与求职建议,开展一系列分享活动。充分利用校企合作单位和校友集中的对口企业,为毕业班学生不间断的提供网上就业岗位信息。

尽管求职路上会遇到重重困难,但是办法总要比问题多。旅游学院全体师生一直在行动,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助力毕业生早日实现就业。(内容审核:张娅 通讯员:胡雅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