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饮食文化,烹饪美好未来——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欢迎你!

发布时间:2022-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业代码540202

基本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旅游饭店餐饮部、社会中高档餐饮业的烹饪技术岗位、营养配餐岗位与餐饮行业管理岗位,培养掌握现代烹饪、营养、餐饮企业管理的基本知识,具有较强烹饪技术,能从事烹饪操作、营养配餐,以及餐饮业管理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人才。

专业特色

1、服务地方经济,培养信阳菜烹调人才

2、注重技能培训,培养技能型应用人才

3、学历证书+资格证书双证培养模式

4、创新与创业能力兼具

5、名师大师授课

6、校企合作,就业通畅

核心课程本专业核心课程有烹调工艺学、食品雕刻与冷拼、西餐工艺、中西式面点工艺、现代厨房管理、信阳菜烹调、饮食文化、宴会主题设计、创新创业教育。

教学场景

实训基地目前,已建成的校内实训室有烹饪基本功实训室、烹饪综合实训中心、茶艺实训室、仿真酒店实训室、云教室等,学院已与南京开元大酒店、杭州望湖宾馆、杭州明豪国际大酒店、绍兴开元大酒店、厦门伯翔大酒店、北戴河中直管理局、信阳市饭店与餐饮协会、上海宝钢酒店等多家酒店合作建立校外实训基地。

就业岗位五星级旅游酒店餐饮部、社会中高档餐饮业的中西式餐厅烹调加工岗位、中西式面点制作岗位、营养配餐岗位、餐饮服务与管理岗位。

职业趋势随着我国国民经济稳步发展,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促进了我国旅游和餐饮业的蓬勃发展,餐饮行业的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特点日趋突显,各类餐饮企业应“市”而生,而从业人员素质低下及人才紧缺的现状,已成为制约餐饮行业迅速发展的瓶颈。市场对烹饪高学历、高技能、高待遇的专业技术人才已呈现出供不应求的状况。此外随着人们对营养和健康的重视,营养配餐等职业人才必将大有用武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