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烘焙 品味人生——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证书用途

西式面点师是指运用不同的操作技术、成熟技巧及成熟方法对主料、辅料进行加工,制成西式风味面食、点心的人员。拥有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无论是在行业应聘还是自主创业上都具有先天的优势。

二、取证对象

旅游学院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学生

三、取证方式

通过过程化考核方式取证。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在第三、四学期开设《面点制作工艺》课程,课程团队在阶段性教学过程中,将《西式面点师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融入《面点制作工艺》课程的知识与技能授课中,并从自建题库选取试题组织3-5次的理论考试、10-15次的实操考试,完成阶段性考核。阶段性考核成绩与辅导员对学生的素质能力评价成绩构成过程化考核总成绩。过程化考核及格,即可在毕业时颁发西式面点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四、实训条件

旅游学院有西式面点师实操技能考核实训室个:面点实训室,60m2,10个工位。有发酵箱、饼盘架、烤箱披萨机打蛋机鲜奶机等配套设施。

理论考场

理论考场

实操考场

实操考场

课堂演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