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中行 礼仪展 温馨到——餐厅服务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介绍

发布时间:2022-06-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一、证书用途

餐厅服务员是为顾客安排座位、点配菜点,进行宴会设计、装饰、布置,提供就餐服务的人员。酒店企业招聘餐厅服务人员时,拥有餐厅服务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二、取证对象

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学生

三、取证方式

通过过程化考核方式取证。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在第二学期开设营养与健康课程,在第三学期开设餐饮服务与管理课程,酒店市场营销课程,在第四学期开设宴会主题设计课程、酒水基础知识、酒店公共关系等课程,将国家标准融入各阶段性教学过程中,将《餐厅服务员国家职业技能标准》融入《餐饮服务与管理》、《宴会主题设计》、《酒水知识》等课程的知识与技能授课中,并从自建题库选取试题组织3-5次的理论考试、10-15次的实操考试,完成阶段性考核。阶段性考核成绩与辅导员对学生的素质能力评价成绩构成过程化考核总成绩。过程化考核及格,即可在毕业时颁发餐厅服务员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四、实训条件

旅游学院有酒店实训室实操技能考核实训室1个:80m2,40个工位;茶艺实训室,80m2,40个工位。有餐厅服务教学套组6套、餐桌5个,博古架30组、保温随手泡30个、全自动上水器1个、酒柜1个

理论考场

理论考场

实操考场

课堂演示

实操考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