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旅游学院成功举办专业技能大赛暨2023年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比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3-05-1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校党委对职业教育“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的精神要求,提升教学技能水平,2023年5月5日-17日,旅游学院举办了专业技能大赛暨2023河南省职业院校技能比赛选拔赛在院长杨学峰、副院长尹芳的带领、指导下,各教研室的支持配合下,旅游学院全体教职工同心同德本次比赛顺利进行、圆满结束

餐厅服务技能比赛以主题宴会菜单设计作为比赛内容,参赛选手设计了不同主题的宴会菜单并就设计理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导游服务技能竞赛对标省赛,选取省内5A级景区作为讲解对象,用生动的语言呈现出景区特色;中餐烹饪以基本功展示作为比赛项目,展示了刀工、配菜、热炒、摆盘等基本技能;茶艺技能大赛以绿茶为媒,考察参赛选手的茶席设计、茶艺展示、茶汤呈现、接待礼仪等素养,全面提升学生技能操作水平。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56名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指导下全力备战,过不懈努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其中33名学生分别取得了本次大赛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充分体现了我院整体教学水平。



旅游学院总结本次比赛经验,并以此为契机、起点,不断提升职业教育水平,推动旅游专业技能人才队伍的成长与壮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通讯员:吴媚媚   内容审核:杨学峰  尹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