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旅游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精神和学校学籍管理相关规定,旅游学院认真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积极维护招生工作的严肃性,坚决杜绝学籍舞弊现象发生,切实保障学生的权益。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准备阶段

(一)9月8日,在1402会议室召开了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会议。集中组织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再次学习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标准与职责要求,成立了以张丽书记为组长、胡玲副书记为副组长的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小组,并制定了旅游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方案,统一思想,强化意识,明确责任,以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顺利开展;

 

二、复查阶段

(一)9月11日至9月12日,新生入校报到期间,张丽书记带领辅导员、班主任在迎新现场认真开展核查工作,确保学生本人情况与身份证、高考档案、高考准考证和录取通知书信息一致。同时做好新生信息台账录入工作,为后续复查工作奠定基础。

 

  

 

 

 

 

(二)9月13日至10月31日,复查工作小组进一步开展更为全面、细致的入学资格复查工作。

1、集中开展新生档案材料二次核对工作。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小组成员分别对新生高考档案、准考证等入学材料的完整性与真实性复查核对;

 

 

2、从学生处拷取2022级新生高考电子照片,逐一与新生本人、身份证和高考档案进行比对,同时分别在教学楼和宿舍公示新生高考照片,接受全院师生共同监督,并公布监督举报热线,目前未接到有关新生学籍异常的举报电话。

 

3、9月16日进行新生文化课复试,考试结束后,新生入学资格

工作小组认真开展笔迹核对工作,进一步确保新生入学资格准确无误;

三、总结阶段

经过反复比对,细致核查,集中公示无异议后,形成了2022级新生入学资格复查工作总结。截至报告期,旅游学院普专新生共计227人(含恢复入学资格学生1名)。所有新生学籍信息核对一致,具备入学资格,学生学籍已注册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