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园地 > 正文

旅游学院召开2022年度基层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好2022年度基层班子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14下午旅游学院领导班子在集中学习、深入谈心谈话、查摆问题的基础上,认真开了2022年度班子民主生活会。学校纪委副书记冯杰、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院长杨学峰、副书记胡玲、副院长尹芳、张娅参加了生活会副院长李建华、总支组织委员王亚男列席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张丽同志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提出批评意见然后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学校纪委副书记冯杰同志点评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张丽同志作表态发言。

本次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领导干部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发言主题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查摆问题,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联系会前征求到的问题、自身剖析查找的问题,进行了“揭短亮丑”,深挖思想根源,不躲闪回避;相互批评敢于打破情面,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实事求是、坦诚相见,相互批评全过程直截了当,谈得比较深入透彻,针对性非常强。一致认为,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感情更近了、凝聚力更强了、民主团结氛围更浓了,思想得到洗礼净化,党性得到锤炼提升,并将对会前查摆和会上提出的问题,认真对待、立查立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

学校纪委副书记冯杰同志给予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评价,他指出旅游学院党总支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战斗堡垒发挥好,会前沟通准备充分,圆满实现了民主生活会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对下一步工作,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坚持师生至上的服务宗旨;三是要坚持作风建设提高效率;四是要坚持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五是要坚持不懈对标对表抓整改。

内容审核:张丽   通讯员:胡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