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研动态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教研室集体教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把握专业发展态势,搞好相关专业建设,10月25日下午,旅游学院分教研室开展了集体教研活动。

 酒店教研室组织全体教师开展专业技能竞赛筹备与课程资源库建设研讨会,贯彻实施“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制定出详细有效的专业技能竞赛培训计划,探讨出酒店专业下一步拟选《餐饮服务管理》进行课程资源建设的方向,进而实现“以赛促学”的教学目标。通过此次研讨会,酒店教研室教师更加熟悉学生专业技能大赛的方案和筹备,并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积极采用技能比赛方式促进学生学习。

 

 旅游教研室教学研讨活动重点探讨如何建设《模拟导游》这门精品在线课程。目前该课程已经完成教案、讲义、教学案例、章节知识点测试、网络资源、拓展资源的建设,后续亟待解决的问题是微课视频资源的拍摄与制作,团队成员正齐心协力、加班加点制作微课脚本中。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在建设过程中,课程负责人要有思路,并能组织团队成员按时间节点完成相应建设任务;团队成员要相互配合,发挥各自优势特长。与会老师还就教研室前期的集体听课活动进行探讨交流,还就课堂教学中学生积极性的调动、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以及课程思政的融入方式等进行了探讨。

 

烹饪教研室召开集体研讨活动主要围绕着:一是对校级在线精品课程《面点工艺》的建设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对下一步的任务做出具体安排,要求每位教师严格标准,按时保完成课程建设任务;二是对前一段集中听课情况进行讨论交流,对实践课教学方式、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过程师生互动等方面进行总结;三是了解教研室教师的继续教育学习情况,督促尽快完成2022年的继续教育学习任务。

     

 此次集体教研活动非常成功各教研室对于专业建设、师资队伍、教育教学改革、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模式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形成了更多共识。

(内容审核:杨学峰  供稿部门:旅游学院教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