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发挥朋辈力量 营造温馨和谐的第二家园

发布时间:2023-03-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朋辈力量,发挥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桥梁纽带作用,2023年3月23日下午,旅游学院82位22级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参加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闫岩老师举办的名为营造温馨和谐的第二家园宿舍心理信息员培训。

 

在培训的过程中,闫老师从学习、人际关系、自我认知等方面存在的心理问题及其应对办法进行阐述,让同学们学习到了如何科学有效的保护有心理问题的学生,特别强调宿舍健康信息员的重要作用,指出他们工作重点是以预防为主,日常观察,随时关注同学的心理状态和情绪变化。

 

这次培训增强了同学们心理自助能力与助人能力,同学们树立良好的健康心态,增强了心理适应和社会生活适应能力,提高了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心理辅导能力营造了温馨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旅游学院        

                                       2023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