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团学活动 > 正文

旅游学院开展十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保健意识,我院在十月份组织在校学生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利用课余时间共分六期开展活动。

“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主题班会活动,通过心理健康宣传员的讲解和观看党的二十大会议,讲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的内容,突出大学生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

 

鼓传花活动,运用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尝试渲泻情绪,倾听不一样的声音。“喜迎二十大,健康‘心’征程”主题手抄报活动,让同学们感受着祖国的变化,展现自己对祖国的美好祝愿期许

 

心灵驿站”活动,用文字来直抒胸襟,以笔名进行交流,为他人解惑,帮助他人,温暖自己。

 

谁是卧底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团队存在的意义就是互相帮助、互相支持。

 

“一站到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在游戏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学习一些基础的心理知识,拉进同学之间的距离。

 

这次活动提高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增进了同学之间情谊,帮助他们解决在自我意识、学习潜能、情绪调控、沟通交往、心灵成长等方面的困惑,使大家释放出学习的压力,健康快乐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