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花儿别样红,劳动最光荣

发布时间:2021-03-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2021年3月16日,信阳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以“花儿别样红,劳动最光荣”为主题,组织20级全体学生植树种花,加强新时代大学生劳动教育,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

教务处副处长任传忠应邀参加本次劳动教育课,课上任传忠副处长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五育并举”的方针,全面加强素质教育。任传忠副处长强调,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劳动教育的意义,要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美丽的道理。

旅游学院邀请后勤服务集团副教授别立杰,为同学们讲授植树种花的技巧、方法。别立杰副教授从如何挑选花盆、如何选土、如何浇水等方面给同学们详细的讲解了植树种花的方法技巧,同学们认真学习、获益匪浅。

“大家行动起来吧”,随着苏韬院长的一声号召,旅游学院20级全体学生迅速响应,纷纷拿起铁锹、小铲子、桶等劳动工具,或铲土,或种花,或浇水。在劳动教育现场,同学们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这番热火朝天的劳动盛况,成为我校劳动教育的一道靓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