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21年旅游管理(涉外旅游方向)专业简介

发布时间:2021-03-3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普通专科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涉外旅游方向)

【专业代码】540101

【基本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较强语言运用能力,具有良好的中西方文化素养,熟悉国内外旅游市场规律,具有较强涉外交际能力,掌握涉外导游和酒店服务及管理的专业知识,能胜任涉外旅游行业服务及管理所需的各级应用型管理人才。

【专业特色】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师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着重培养学生掌握涉外旅游服务的操作技能和旅游服务管理能力和商务运作能力、培养学生的读、写、译能力,能以英语、韩语为工作语言从事涉外旅游服务与管理工作。从而为学生从事涉外旅游工作打下基础。专家授课,校企合作育人。注重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

【核心课程】导游英语、饭店英语、第二外语(日)、韩语口语、计调与外联实务、英语视听说、跨文化交际、国际商务单证、旅游学概论、酒店经营管理、旅游政策法规、导游实务等。

【教学场景】

timgCA0MAOPS

timgCAZ4PSTG

timg1

【实训基地】目前,已建成的校内实训室有:形体实训室、化妆实训室、客房实训室、茶艺实训室、餐饮实训室、云教室、模拟导游实训室、仿真旅行社等,学校还先后和省内外多家旅行社、北京、上海、深圳等发达城市星级酒店和部分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旅游管理专业学生的实践技能训练提供良好的校外实习环境。

【就业岗位】毕业生适合在涉外旅行社、涉外酒店、在线旅游企业、旅游景区、大型旅游综合体、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等机构从事涉外导游、领队、外联、计调、旅游产品营销与策划、旅游体验师、私人定制旅游服务、企业管理、行政管理等工作。

【职业趋势】近年来,我国各地旅游业飞速发展,人们旅游消费水平逐年提高,旅游业成为国民经济新的增长点。随着入境游、出境游、全域旅游的不断发展,涉外旅游管理人才更为紧缺。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服务于现代化涉外旅游第一线的旅游人才,将填补旅游市场需求空缺,涉外旅游专业有着极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咨询联系人:刘老师 13569793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