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香绿动,我为信阳毛尖代言”——旅游学院《茶艺》课程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29日下午,在第30届茶文化节的欢庆氛围中,旅游学院在学校桂香山下龙湖湖畔开展了题为“茶香绿动,我为信阳毛尖代言”实践教学活动。学院大力推行课程思政建设,立争培养具有扎实职业技能、 较强服务意识兼具家国情怀的高素质人才,聚焦信阳“两茶一菜”产业布局,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在一段灵动的茶舞中拉开序幕,整体氛围欢快、活泼。《茶艺》课程授课教师王佩从一段历史典故引出信阳茶产业发展脉络,使同学们更深刻地领悟到信阳茶文化特色。

授课教师周珊珊带领同学们玩起了“有奖问答”的游戏,现场抛出问题:信阳毛尖有哪些品质特征?冲泡时有哪些技巧与注意事项?现场同学们踊跃作答。

紧接着,周老师详细地为大家讲解了信阳毛尖独特的制作工艺,同学们感受着茶汤的清爽甘甜,更赞叹于制茶师傅们的匠人精神。

活动在同学们的茶艺表演作品展示中接下帷幕,本次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生动,师生反响很好,不仅巩固了学生课堂所学知识,还提升了师生的实践能力。

(内容审核:张丽  胡玲   通讯员: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