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基础》课程助力信阳茶产业

发布时间:2021-07-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旅游学院依托“中国茶都·信阳”的地域、产业优势,将《茶艺基础》课程作为旅游管理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72学时,4学分。主要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教学形式的有机结合,使学生的学习过程由浅入深。通过茶文化知识、职业道德和相关技能的教育、培养和训练,使学生具备茶事服务能力,强化服务意识,形成良好的职业素养。通过本课程启发广大学生科学地饮茶、艺术地品茶,有助于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增强文化自信,提升美育效果。

依托我院茶艺社团,师生们定期在一年一度的“中国茶都·信阳国际茶文化节”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每年春茶季,教师带领学生进入茶山进行社会实践,帮助茶农义务采茶,为茶农增收。

2018年7月,我校旅游管理专业师生与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师生共同组成“全域旅游视角下信阳市茶旅融合发展研究”项目组,先后前往浉河区环湖百里茶廊、信阳毛尖主产地“五云两潭一寨”及文新茶村等地进行了访谈调研、搜集资料,最终形成了专业调研报告,为相关行政部门及企业提供决策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