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召开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07-0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教职成〔2019〕 13 号)文件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论述,扎实做好我院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旅游学院在暑期利用钉钉平台,召开线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论证会,对2022版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开展研讨。学院院长杨学峰、副院长尹芳、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及企业代表参加。  

会上,杨学峰强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严格对标国家标准,立足学院实际,加强专业特色,保质保量完成2022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尹芳就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求及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说明。企业代表也表示,旅游行业发展速度快,不断涌现出新业态、新模式,客户需求也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趋势,想要跟上行业发展前沿,教师应尽量参与企业的生产和管理,到一线去锻炼,校企双方共同培养双师型人才。

 

随后,教师代表畅所欲言,结合各专业的培养目标、行业需求以及时代要求,对课程体系的构建、课程的模块、层次和逻辑结构进行了重新梳理,对课程的数量、科目、课时等问题进行了研讨。对突出专业特色、强化理论与实践结合、注重学生的理论基础知识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培养、课程思政、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

 

2022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是旅游学院的年度重点工作之一,学院将以此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契机,深入推进“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工作,加强课程团队和课程思政建设,着力培养适应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内容审核:杨学峰   通讯员:尹芳  李晓靖)